江西上饶广信区郑坊中学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

2024-04-04  

       为凝聚家校育人合力、激活家访育人效能,促进学生安全、健康、快乐成长,近日,上饶市广信区郑坊中学组织全校教师开展了“万师访万家”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404152828.jpg

       在活动中,全校教师上门入户开展家访,与家长、学生促膝长谈、推心置腹,让家长了解学生在学校的各方面表现,同时也向家长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情况,广泛征集家长对学校和教育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争取家长支持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同时向家长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以及心理健康知识,指导家长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并就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展开教育。

微信图片_20240404152838.jpg

       家访后,老师们认真做好家访记录,及时进行反思,把家长反映的问题、建议及时向学校汇报,有效地发挥了教师的“桥梁”“纽带”作用。此次家访活动赢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40404152848.jpg

      此次家访,融洽了老师与家长的关系,促进了教师与家长间的合作,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学校与家长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