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减”】一见倾“新”

2024-03-26  

      为夯实新进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展示新进教师风采,助力新进教师快速成长。3月25日—3月26日,江西省玉山县瑾山小学组织开展了新进教师展示课活动。在学校领导的精心指导和语数学科组老师的帮助下,新进教师们高度重视,精心备课,华丽亮相,初绽光芒,呈现出了一节节精彩纷呈的亮相课。

微信图片_20240326210050.jpg

       程韩老师执教一年级下册《认识人民币》。生活情境是数学内容的载体,是情感的诱因,是数学活动的平台。程老师在《认识人民币》一课中较好地诠释了这一标准,创设出一个和谐、互动的生活课堂。当讲到人民币上的国徽时,及时地对学生进行了爱国教育;播放《一分钱》的儿童歌曲时,既活跃了课堂气氛,又对学生作了一次道德教育;课中“不能乱花钱、撕钱” 的提示,十分自然地对学生进行了爱护人民币的教育。此外,程老师从不同角度不断奖励学生:智慧的、倾听的、合作的……整个教学过程师生完全是一种朋友式、伙伴式的合作关系,课堂气氛愉悦、和谐!

       周畅老师执教的是一年级下册的《动物儿歌》,本课设计气氛轻松、活跃,“趣”和“乐”贯穿整个学习活动的始终。通过合作学习,以不同形式读儿歌、编儿歌,创设情境,让学生感悟语言,积累语言,训练了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回归了语文教学的本真,这样的教学符合新课程理念,教学效果显而易见。

      在教研处负责人刘燕青的精心组织下,语、数教研组对每一堂展示课都认真开展了听评课工作,新进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她们收获了很多宝贵的教学经验和建议,对自己的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同时,活动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326211413.jpg

     此次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新进教师专业化的成长。每一位新进教师都蕴藏着无限可能,期待这些新力量在美丽瑾园书写美好新篇章。(占正清 黄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