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江西招生组老师莅临玉山一中宣讲交该

2024-04-16  

     在江西省玉山县第一中学收到北京大学发来喜报之际,4月14日,北京大学江西招生组李净博士、曾梦歆老师莅临玉山一中,与我校高三优秀学子座谈交流,为高一、高二年级学生作招生宣讲。校党委书记陈朝晖,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重标,副校长吴萱热情接待北京大学江西招生组老师,并出席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416195551.jpg

      李净作招生宣讲时,为同学们介绍北京大学学科和招生政策。李净从北大历史、学科建设、学科优势、招生改革、强基计划等方面进行介绍,结合自己的求学、读书经历,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建议同学们要研究高考真题,提高学习效率,杜绝盲目刷题;要重视学科思维的培养,不囿于教材,不拘于课堂,勇于开拓,打开视野。

微信图片_20240416195605.jpg

      李净同高三年级优生代表座谈交流时,向高三学子分享高考最后50天的冲刺备考经验:要找准突破口,力求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的成绩有突破,再提高一些;要重视“教考衔接”,回归教材,有效复习做过的练习,达到温故知新的目的。

       曾梦歆为同学们作题为“北大医学,逐梦北大”的招生介绍。她结合北大医学部实际,从北大医学部的发展历史、学科成就、专业设置、培养模式、就业前景等方面作了介绍,阐明“为什么选择学医?”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耐心解答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欢迎同学们加入北大医学部,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杨孝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