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场社区开展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会

2024-03-29  

  全面普法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是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一环,对于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具有深远意义。为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18日,寿安镇吴家场社区教育工作站组织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会。

寿安镇35期-吴家场社区开展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会60.png

  在宣传会上,社区教育工作站志愿者向居民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包括未成年人犯罪的定义、类型、预防措施等,未成年人保护法涵盖了诸多方面,从家庭、学校到社会,都明确规定了各方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的职责和权利。同时,还结合了一些实际的案例,向居民们展示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和后果。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更加明白了自己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中的责任和义务,也更加注重对孩子的教育和引导。

  通过此次宣传会,让每一个人都深入了解了这部法律,明确自己在保护未成年人中的责任和义务,从而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温江区社区教育学院寿安分校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