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减】科技引领未来 ,创新驱动发展

2024-03-27  

      为提升学校学生科技创新教育水平,培养学校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教师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在学校范围内形成浓厚的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科技氛围,助力“双减“工作全面落实。玉山县六都完全中学在2024年3月开展了以“科技引领未来 ,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第一届“筑梦未来”科技创新大赛。

微信图片_20240327184148.jpg

       为了使学生更加了解时代发展的潮流,明白科技的重要性,各班开展了以《科技引领未来 ,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主题班会,为学校的科技创新大赛拉开了序幕。 在本次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想象力,不再局限于书本,而是将自己在生活中对科技的所见所闻都呈现在了作品里。  展评作品分为科技和艺术两大类,有小发明、泥塑、纸艺、创意小制作、科幻绘画等。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驻足围观,并展开激烈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240327191100.jpg

       通过科技创新活动,学生可以尽情发挥自己光怪陆离的想法,摆脱固有思维的束缚,天马行空地创造自己的发明。每一个创新,都将是未来的财富。相信都在本次科技创新大赛中,无论师生都有所收获。今后,该校会继续加大科技教育工作力度,推动科技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探索新模式、增添新举措,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科技创新大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