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社区学校会同新华社区开展 消防演练活动

2024-03-29  

  为切实做好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携手家园共育,增强全体教职工、幼儿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以及自救防范能力,2024年3月14日,柳城街道社区学校联合成都市温江区实验幼儿园祥和分园和省安宣防火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全体教职工及幼儿、家长代表和参加了本次活动。

柳城25期新华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心中筑   家园携手共体验1040.png

  四川省安宣消防宣传教育中心宣传讲师邹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充分运用图片、案例视频资料,生动地向家长们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以及消防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常见灭火器、逃生自救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呼吁在场的每个人,关注身边的安全,用实际行动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柳城25期新华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心中筑   家园携手共体验1041.png

  随着警报声响起,全园师生立即停止一切活动,马上进入戒备状态,各班幼儿在教师组织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小步快走,沿疏散路线,有序、快速地撤离至户外安全地带。各点位负责人对班级、楼道进行巡查,查看是否有未撤离幼儿。幼儿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级教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和安抚幼儿情绪,同时确认有无受伤情况,并上报给分管行政,统计人数、财产损失及保卫工作情况。汇报完毕后,后勤助理赵彬言老师强调了开展安全教育及逃生演练对于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和必然性,肯定了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师幼做到了快而不乱,快中有序,并希望全体幼儿保持对生命的敬畏之心,遇到危险要沉着冷静,学会保护自己,预防火灾,从小做起。浓烟密布,警铃炸响,小小消防员们结合已有的消防知识快速反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跨越障碍,弯腰迅速离开危险区。

柳城25期新华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心中筑   家园携手共体验1042.png

  家长们用彩虹攀爬网给孩子们做一道高空云梯,小小消防员们用自己的小身体爆发大能量,在绵软的绳网中努力攀爬,就像一个真正的消防员穿越在危险重重的火场中。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火灾”危机时,小小消防员们展现出了非凡的勇气和冷静。他们迅速做出反应,以极高的效率,有条不紊地穿越隧道,最终成功逃离了现场,到达了安全地带。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

  通过本次亲子消防演练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学习了消防知识和火灾如何逃生自救,也让幼儿从小建立自我保护意识及珍惜生命的情感,同时也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育活动中,做到警钟长鸣,坚持强化安全措施,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温江区柳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 供稿

  审稿:魏东 编辑:张婷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