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柳城街道开展“小手拉大手·话红色岁月”暨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2023-04-27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动“五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带动更多的儿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持续开展好街道“大手拉小手”特色品牌活动。

  2023年4月26日上午,柳城街道关工委、团工委联合退役军人服务站、社区教育学校、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鱼凫幼儿园儿童到成都第十七离职干部休养所开展“小手拉大手·话红色岁月”暨红色故事宣讲活动,柳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王涛 鱼凫路社区书记武秉春参加活动,抗美援朝老兵李财、周正全做故事宣讲。

柳城第四十八期开展“小手拉大手·话红色岁月”暨红色故事宣讲活动498.png

  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川省军区成都第十七离职干部休养所(原成都警备区温江干休所)离休干部李财给孩子们列举了许多耳熟能详的英雄事迹,生动描述了生于忧患、长于磨难中的革命先烈们凭借顽强意志和不屈精神,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一幕幕动人的故事情节,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拉近了孩子们与革命年代的距离,让他们深刻了解了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在孩子们内心埋下一颗爱党爱国、勇于奋斗、甘于奉献的红色种子。

  下一步,柳城街道将创新青少年红色故事的讲述方式和红色文化的传播方式,让红色文化融入当下青少年的生活, 针对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如红色宣讲活动走进校园、走进军营,推动红色文化的可视化、场景化,让有时间跨度、历史厚度、现实深度的红色文化融入青少年的血液,为红色文化的传承注入鲜活生命力。

  供稿:温江区柳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 供稿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