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茶文化 以茶促健康 ——江西玉山教育讲坛第十一期开讲

2024-04-14  

       4月13日上午,由玉山县教体局主办、玉山县教师进修学校和凤凰小学联合承办的第十一期玉山教育讲坛在玉山县艺术中心隆重举行。讲坛特邀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博士生导师、茶学博士、国家一级评茶师王岳飞到场授课。玉山县政协副主席、教体局党委书记赵东青及局部分班子成员到场聆听。

微信图片_20240414142921.jpg

      本次讲坛由玉山县凤凰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丹主持。她在主持中向出席讲坛的嘉宾、家长朋友和观看直播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玉山教育讲坛秉承用文化力量带动玉山社会文化认同、文化自觉,提振玉山社会文化品位,助力构建“和谐玉山”“幸福玉山”,擦亮“博士县”教育名片。她表示,茶为国饮,茶盛国兴。希望大家在茶的世界里,感受心灵的宁静,品味生活的美好。

微信图片_20240414144902.jpg

       讲坛中,王教授围绕“中国茶文化与茶健康”的主题,从茶产业、茶文化、茶成分、茶健康、茶生活等方面为大家系统、生动地介绍了中国茶文化和茶健康的相关知识,不仅深入诠释了中国茶的起源、发展和传播的历史以及其中体现出的人文精神,更用科学的视角让大家重新认识了茶的内涵和健康价值。讲座说古论今、由浅入深,融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为一体,使听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享受了一场两个小时的“东方神奇树叶”之旅。

微信图片_20240414144911.jpg

       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及线上观众反响热烈。玉山县教体局机关干部,各中小学(幼儿园)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城区中小学家长代表千余人到场聆听。同时通过网络观看讨论的观众有16万余人。(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