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社区学校会同南街社区“乐义坊”跳蚤市场

2024-04-11  

  

  为营造社区公益慈善氛围,聚合慈善人才,整合社区慈善资源,2024年3月28日,柳城社区学校联合南街社区在温江文庙广场开展了“你好.春天”“乐义坊”跳蚤市场活动,现在吸引了200余人参与。

1.jpg

  跳蚤市场分为四个主题区域:亲子义卖区、特色市集区、未成年关爱区以及好书兑换区。 亲子义卖区物品琳琅满目,整齐有序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物品:各类绘本图书、文具、手工作品、玩具......摊主们充满热情和活力,展现着期待,小摊主用自己的办法与顾客沟通,推销自己的物品,获得极大的信心;特色市集区,社工链接了各类慈善伙伴进行特色商品义卖以及便民服务,为跳蚤市场增加流量 ,并树立了“共担共享”的慈善理念。未成年关爱区,来自西南财大的法律志愿者团队设计法治小游戏,让居民们通过游戏,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未成年保护意识;好书兑换区,通过以“书”换“蔬”形式,让居民将家中闲置书籍传递给有需要的人,并捐入社区绘本馆,激发了居民的阅读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慈善文化氛围。最后摊主们主动把部分义卖所得捐入社区爱心募捐箱用于社区公益,也带动了在文庙玩耍的其他儿童前来捐款,希望为社区公益贡献微薄之力。

  后期,柳城社区学校将继续整合社区慈善资源,开展更多慈善服务,关爱社区“一老一小”,并延续社区特色慈善品牌——“乐义坊”跳蚤市场,营造社区慈善氛围。

  、

  温江区柳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 供稿

  审稿:魏东 编辑:张婷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