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社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4-04-11  


  2024年4月6日,柳城社区学校联合凉水社区、新华微型消防站和柳岸锦城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火灾产生的浓烟中有哪些有毒气体?防火的基本方法和措施有哪些?”......在消防安全培训课上,消防队员充分结合学校、家庭火灾特点,采取消防知识讲解、视频案例播等多种方式,向师生讲授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柳城29期凉水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安全知识记心间408.png

  培训中,还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类型的灭火器及其适用范围,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步骤,并强调了使用灭火器的安全注意事项,让老师们深刻意识到,在紧急情况下,正确使用灭火器能拯救生命和财产。

柳城29期凉水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安全知识记心间483.png

  此次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柳城社区学校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增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果。

  温江区柳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 供稿

  审稿:魏东 编辑:张婷 2024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