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修水县第四中学教育同仁莅临玉山一中参观交流

2024-04-06  

      4月4日上午,在江西省修水县第四中学副校长樊慧、徐高佳,党总支副书记朱天伟和工会主席黄幼平的带领下,修水县第四中学部分中层干部、班主任老师一行140余人莅临玉山一中参观交流,就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学校管理和班主任工作策略等内容与王山一中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玉山一中党委书记陈朝晖等校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并带领来访客人参观城北校区。

微信图片_20240406185107.jpg

        期间,双方举行了班主任带班经验专题报告会。玉山一中副校长吴萱向修水县第四中学教育同仁简要介绍了玉山一中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育人成果,并就玉山一中德育工作、班主任工作等方面主要做法、取得成效作了经验分享,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微信图片_20240406185120.jpg

        玉山一中班主任老师吴移东以“亦师亦友伴成长,亦苦亦甜班主任”为题,从心怀热爱,润物无声;事多躬亲,行胜于言;家校共育,做好“桥梁”;讲究艺术,乐在其中四个方面,向来访的教育同仁分享了个人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实践心得。修水县第四中学班主任老师张洁以“幸福条约民主班会”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带班经验,从班级考核内容、考核办法两个方面,介绍自己管理班级的具体做法。

微信图片_20240406185132.jpg

       参观交流后,修水县第四中学教育同仁对玉山一中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玉山一中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办学理念、务实的管理举措、优异的办学成绩,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微信图片_20240406185145.jpg

       两校表示在今后愿意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在教学管理、班主任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教学育人新路径,促进共同进步。(杨孝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