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玉山一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4-03-26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3月25日,玉山一中通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法治教育、安全小课堂等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锤炼安全技能,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40326212838.jpg

      当天上午7时20分,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凡泉下达疏散演练命令后,同学们手捂口鼻,弯腰小跑,快速撤离,迅速到达集合地点。同学们到达演练集合地点后,校长助理吴萱对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她肯定了本次演练取得的效果,希望同学们紧绷安全弦,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养成安全习惯。

微信图片_20240326212907.jpg

      在法治教育微课堂上,玉山县公安局冰溪派出所所长董王俭向师生宣讲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防诈骗、防火等方面的知识。同时,教育同学们要增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学生。

微信图片_20240326212920.jpg

      在安全小课堂上,玉山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副教导员、110处警队负责人钱少彬警官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切入,通过组织学生模拟演绎“校园欺凌事件”和骑行电动自行车演示交通安全,结合《未成年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宣讲校园欺凌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自身安全做起,从遵纪守法做起,始终做到知行合一,严以律己,做知法守法护法的时代新人。(杨孝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