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计成: 脚伤未愈 依旧坚守岗位

2024-04-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学习身边榜样”,引导广大教师立足岗位、学思践悟、敢于担当、勇毅前行,江西省玉山县紫湖中心小学以“学身边榜样,当教育先锋”为主题,树立身边先进典型,宣传他们立足岗位,潜心育人,真抓实干建新功事迹,现推出张计成老师事迹。

微信图片_20240407201605.jpg

       紫湖镇张岭小学张计成老师自任教以来,一直兢兢业业,深受学生和家长们的喜爱。不久前,她不慎脚踝韧带严重拉伤,行走困难,严重时不能行走,由父亲背着去上班。她在面对脚伤带来诸多不便时,并没有选择请假休息,而是坚持为孩子们上课、批改作业、辅导。她的敬业精神不仅令人敬佩,更是给学生们树立了坚定学习的信念。

微信图片_20240407201639.jpg

        在课堂上,张老师依然充满激情,她用生动的语言讲解数学知识,耐心地解答学生们的疑问。尽管脚伤疼痛伴随着她,但她从未因此抱怨过一句,仍然用行动诠释着紫湖小学教育“十六字”精神,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她的温暖。

      据悉,张老师参加工作四年来,不仅敬业,而且勤奋好学,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学习,在教学业务、技能比赛中多次获奖,更是紫湖“同生共长的家园”的优秀学员之一。让我们为这位优秀且敬业的老师点赞!愿她的脚伤早日康复!(王红岩 张世平 王欣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