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市广信区第七中学召开“我为学生代言”主题活动

2024-04-01  

      为贯彻“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鼓励学生民主参与学校管理,畅通学校沟通交流渠道,促进民主校园的建设,培养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形成共促成长的合力。3月28日——29日,上饶市广信区第七中学分别组织七、八年级班长于日新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我为学生代言”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401155355.jpg

       活动中,班长们本着“立足校情、求实创新”的原则,结合学习生活中的实际情况,就预防校园霸凌、丰富课间活动、增设校园信息公布栏、规范学生文明礼仪、餐饮后勤服务、智能手机进校园、路队管理、研学活动、校园设备等方面,从班级、年级、学校的角度,公正公开地畅述相关问题,并提出可行性的个人建议。在自由交流环节,丁丽华校长、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与班长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分别就班长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表示将尽快制定方案,落实相应改进措施,确保将影响同学们学习生活、个人发展及班级管理的一系列问题一次性解决到位,为学生创造一个健康、温馨的校园环境。

微信图片_20240401160935.jpg

       校长丁丽华作总结发言。她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班长积极参与学校的工作表示真挚的感谢,更为他们建言献策的行为点赞;接着对班长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反映出同学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对学校提供更优质服务的期待,也体现出同学们认真思考问题,善于观察问题的能力;然后她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学校就是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作为校长,将带头从顶层设计、体制机制上推动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为同学们更好地学习生活、成长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统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后强调学校事业的发展与每位同学息息相关,希望全体班长充分发挥“主人翁”的意识,继续保持正面认知,培养自己的高定位,围绕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发现问题、归纳整理,并提出合理可行的建议,集思广益,争做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心人”“热心人”和“责任人”。

微信图片_20240401160946.jpg

      整个活动,气氛活跃、务实高效。大家本着真诚、理性、和谐的姿态聚焦学校管理工作,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在七中被关注、被关爱的温暖和幸福,更让优秀的七中学子了解了校长和学校的殷切希望和拳拳之心。(记者 王义东 通讯员 揭紫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