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清华大学授予江西玉山一中“清华大学2023年生源中学”

2024-04-07  

      4月6日,清华大学“2023年生源中学”授牌仪式在玉山一中举行。清华大学赣东北地区招生负责人郑养波教授,玉山一中1990届校友、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帏携玉山一中2023届考入清华大学的优秀学子廖超然和2023级清华大学上饶籍本科新生王沛琛莅临玉山一中,并授予该校“2023年优质生源中学”牌匾。玉山一中党委书记陈朝晖,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凡泉、曾重标,副校长吴萱,工会主席杨孝田,高三年级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40407201639.jpg

      授牌仪式上,郑养波教授代表清华大学为玉山一中颁发“清华大学2023年生源中学”牌匾;陈朝晖代表玉山一中接牌。郑养波教授对玉山一中向清华大学输送了优秀人才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简要介绍清华大学在赣的各类招生政策,鼓励玉山一中优秀学子积极报考清华大学。

微信图片_20240407203354.jpg

       张帏副教授深情表达对母校玉山一中的感谢,表示愿意凝聚校友的强大力量,始终与母校同频共振,努力为玉山一中创造更好的教学环境贡献才智。

微信图片_20240407203429.jpg

       陈朝晖对清华大学郑养波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十分感谢清华大学对玉山一中的厚爱和肯定,希望今后与清华大学加强交流与合作,搭建中学与大学的教育衔接平台,共同培育更多符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的拔尖创新人才。

      授牌仪式结束后,2023级清华大学上饶籍本科新生王沛琛、廖超然走进高三教室,与高三学生分享冲刺高考最后60天的备考经验、学习方法,进一步激发高三学生冲刺高考的热情,坚定决战高考的信心。(杨孝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