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开放大学: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农村移风易俗

2022-06-01  

  

  近日来,巴中开放大学(巴中社区大学)老年学员党支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建设文明新风尚乡村”这一目标,对农村开展了移风易俗宣讲活动。

强化党建引领助推农村移风易俗33.png

  此次活动始终把破除陈规陋习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宣讲内容,以农村社会普遍存在的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红白喜事等不良风气为整治重点,运用村规民约等方式,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行动,建设文明新风尚乡村。

强化党建引领助推农村移风易俗101.png

  在开展宣讲活动前,巴中开放大学(巴中社区大学)党委委员、校领导带队,分组、分批、分阶段深入到我市50多个乡村开展了70多次调研活动,对多个村的村规民约制订和完善进行了深入指导,通过调研汇总各村的村规民约,从中发现问题,并指导校正。内容还涉及环境卫生、防骗防诈安全知识、农村实用技术知识、社会风俗等多个大项。

强化党建引领助推农村移风易俗207.png

  老年学员支部利用“康乐公益讲堂”品牌项目,将移风易俗宣讲内容通过小品、快板、花鼓戏等多种接地气的表演形式,生动直观地传播给当地村民,寓教于乐,有力地促进了文明新风进乡村、移风易俗见行动。

供稿:巴中开放大学   熊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