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全力推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

2022-07-06  

 

  7月5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常州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推进会,各辖市(区)教育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终身教育与民办教育处丁皓处长主持,市教育局俞群祥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常州市推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作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明确 “不再审批新学校、停办不合格学校、治理‘公参民’学校、压减招生计划、购买学位(服务)”等五大主要任务的具体内容和完成时间,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加大投入力度、落实落细具体方案”等四点工作要求,并就近期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俞群祥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地一年来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和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针对这两项工作当前困难较大、经验不足、方法不多的整体形势对各地今后开展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清工作形势,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水平;二是明确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建立有效工作机制;三是把握时间节点,制订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四是做好宣传工作,加强政策引导,防止出现负面舆情;五是严防安全隐患,关注重点问题,增强风险防控意识。

  会议还听取了各地工作反馈及意见建议,传达国家和省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对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督促各辖市区高度重视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严查违规现象,加大处罚力度,强化执行力,集中做好规范治理工作。

供稿:常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