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社区大学清韵舞蹈团参加2023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并获奖

2023-06-06  

  6月5日,绵阳社区大学清韵舞蹈团在成都教科院附属学校(东区)参加了2023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四川站)。经过社区教育处霍然老师的精心指导,清韵舞蹈团在此次比赛中呈现的两个节目《新春乐》、《铸就中华魂》,凭借过硬的基本功和近乎完美的舞姿,受到了评委的高度肯定,均荣获社会部常青组(大集体---开放年龄组---舞蹈)的第一名。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主办,吸引了来自川内的幼儿园、大中小学校、工会组织、企事业单位、排舞协会、老年大学、社区排舞队(团)、健身俱乐部及其他排舞爱好者等三千余支队伍参加,在社会上激形成了“爱排舞、练排舞”的良好社会风气。

  清韵舞蹈团是绵阳社区大学所属的一支老年兴趣舞蹈团体,绵阳社区大学的老年兴趣班以“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主题,以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旨在丰富老年文化生活、宣传志愿精神。目前,绵阳社区大学目前已开设5个学习团队,近20个常规教学班,带来了舞蹈、歌唱、旅游英语、吉他教学等方面的线下教学资源,同时借助绵阳终身学习在线平台提供了不同种类共计11大类、1064门线上课程资源,为绵阳市老年群体丰富文娱生活,提升自我修养提供的可行渠道,同时也助力绵阳智慧助老产业可持续发展。

  撰稿:杨岚

  摄影:霍然

  审稿:张鹏 王欢欢 胡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