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家数字社区教育学院落户漳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2-07-1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福建省首家数字社区教育学院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漳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张翼腾、校党委书记康溪顺共同为漳州市数字社区教育学院揭牌。

  

1.jpg


  活动现场,分别举行了漳州市民政局、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及中国工商银行漳州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向团结社区等3个社区授“社区学堂”牌匾,教学设备捐赠等仪式,还举办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茶艺教学线上直播等活动。

  

2.jpg

  此次漳州市数字社区教育学院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和国家《关于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的意见》要求,也是漳州创新基层治理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的创新之举,更是体现了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全面深化改革和服务区域发展等担当与使命。

  

5.jpg


  下一步,漳州市数字社区教育学院将锚定提升城乡社区教育的数字化管理和服务水平的目标,依托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优质的师资队伍、网络设施、系统平台等,吸纳并整合政府、学校、企业和社区等各方资源,充分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VR/AR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按照“十个一”(即“一个专家智囊团、一个课程资源库、一个师资资源库、一个数据中心、一个运维中心、一个融媒体中心、一个智慧教室、一个应用平台、一批分院、一批社区学堂”)的建设思路,打造基于教育信息化、智能化的社区管理与服务平台,满足社区居民多元化学习“最后一米”的需求,为构建具有漳州特色的“社教融合”全民终身学习教育模式,提供“漳大方案”、贡献“漳大力量”。

  


  据悉,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院校,始终秉承“建设工匠学府服务漳州发展”的办学理念,不断强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在社区教育方面先行先试,目前已成立“社区学堂”5个、开设“订单式”公益培训项目17项、累计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传承、居家应急救护、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等各类社区教育及志愿服务400多场次,为漳州市积极探索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城市,做出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

  (王安徽 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