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社区教育二十载!杭州社区大学建设高质量终身教育体系,助力共同富裕

2024-01-05  

来源:杭州日报

  日前,在杭州社区大学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在杭州淳安举办“建设高质量终身教育体系,助力共同富裕”三江论坛暨2023年杭州开放大学(杭州社区大学)体系建设培训会。


  会议表彰了“深耕社区教育二十载”先进个人。培训会上,上海市老年教育协会会长庄俭、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杂志编辑部主任林岚、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职成所教授郑杰、杭科院校长温正胞先后围绕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社区学院建设与发展、以研究驱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开放大学助推共同富裕等主题作了专家主旨报告。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对本次论坛的召开及杭州社区大学成立二十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助力共同富裕的实践中,杭州开放大学作为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所以开放教育为主体、多元办学、多种教育类型协调发展的现代开放大学,始终坚持发挥体系优势,聚焦立德树人,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为助力杭州市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积累了宝贵经验,贡献了巨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