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社区教育学院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揭牌成立

2022-06-21  

  

1.png


  为进一步提升郑州市社区教育品质,打造社区教育新高地,6月13日,郑州市金水区社区教育学院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揭牌成立。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郑州市成人教育教研室主任梁才,金水区高招办主任曹鹏举,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校长支德银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金水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杜菁主持仪式。

  据悉,本次成立的社区教育学院由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和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合作共建。学院设在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校内,管理人员由金水区教育局教育科工作人员和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人员联合组成。学院将面向全区群众开展社区教育、家庭教育、老年教育和社工教育等教育活动。

  揭牌仪式上,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校长支德银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近年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下,充分发掘自身的教学优势、课程优势、管理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与街道、社区沟通,结合社区学员的需求及特点,做好各类课程及学习资源开发、学习型组织建设等工作。通过社区教育不断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幸福指数,让群众真正收获满满幸福感。

  金水区高招办主任曹鹏举宣读了《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关于优化金水区社区教育学院机构设置的通知》,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他表示,学院成立后一是要做好统筹协调和规范管理,明确性质定位,制定中长期规划;二是努力提升基础能力和内涵品质,加强师资队伍、课程资源建设等工作;三是做好社区沟通和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教育活动,培育各类学习组织和活动团体,满足居民的多样化学习需求。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在讲话中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社区教育建设情况,阐明了社区教育的重要意义。他表示,社区学院作为学校教育的一种补充形势,是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举措。他希望新成立的金水区社区教育学院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持续优化教育内容,精心打造教育平台,最大限度满足社区居民的学习愿望和知识需求,努力推动社区教育内涵式发展。

  仪式最后,领导们共同为社区教育学院揭牌,标志着金水区社区教育学院正式成立。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全体师生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再接再厉,丰富办学内涵,打造品牌特色,为高质量建设人民满意的“学习型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