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岸区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闭幕首批“百姓学习之星”工作室揭牌

2023-01-11  

  

  12月30日,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终身学习向未来”主题,结合区域实际通过线上、线下途径,江岸区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闭幕式,为2022年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划上圆满句号。闭幕式在江岸区社区教育学院举行,来自武汉市教育局、市职成教协会、市社区教育学院、江岸区人大及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了闭幕式现场活动。

  在闭幕式上,江岸区首批“百姓学习之星工作室”揭牌,市教育局分别为2013年首批入选全国、2022年入选全市的“百姓学习之星”的代表徐志刚、余春英授牌,见证江岸区“百姓学习之星工作室”正式挂牌。

  江岸区设立“百姓学习之星工作室”,乃湖北省首创!首批设立十个“百姓学习之星工作室”,分布在10位“百姓学习之星”所在的街道社区志愿服务点位,通过星星之火,逐步点燃更多百姓的学习热情,让“百姓学习之星”影响、激发全体市民参与终身学习,服务社区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的缔造,助力学习型城市和教育强国建设。

  自2013年以来,江岸区遴选推介出全国百姓学习之星4位,武汉市百姓学习之星8位,区级百姓学习之星53位,这些“百姓学习之星”不仅坚持继续学习,还用自己所学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志愿者骨干力量。为了充分发挥江岸区各级百姓学习之星的引领示范作用,江岸区教育局决定在街道社区设立“百姓学习之星工作室”,让现有 “百姓学习之星”在街道社区的“工作室”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社区治理贡献力量。

  闭幕式活动上,江岸区还对参与全国、全市、全区各类社区教育学习成果征集活动的获奖作品进行了表彰,对区内遴选的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和优秀社区学习共同体进行了推介;并对区内职业教育参与全民终身学习服务的单位代表武汉体育舞蹈艺术学校授牌。武汉市职成教协会陈浩川会长对江岸区社区教育的工作成果和推动全民终身学习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江岸区今后的学习型城区建设提出了更高的希望。

  自2005年至今,江岸区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八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每年“活动周”都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学习活动,表彰了学习典型和优秀品牌项目,很好地呈现了江岸区社区教育成果、美好教育亮点,深入宣传了终身学习理念,广泛营造了全民学习氛围,务实推动了学习型江岸建设;江岸区正向着“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奋进。